主页 > 头条新闻 >

日《朝日新闻》社公开慰安妇报道12份误报内容

  【环球网综合报道】据日本《读卖新闻》10月10日报道,日本《朝日新闻》社于9日公布了其在8月5日就慰安妇问题进行的特别报道部分内容。其中包括《朝日新闻》承认误报并予以撤销的16份报道中的12份报道的标题。

  《朝日新闻》已公开声明,在一系列特别报道中,曾被指在韩国济州岛强行带走慰安妇的凤凰彩票娱乐平台(5557713.com)吉田清治(已故),其证词为伪证,已被撤销,但《朝日》并未透露涉及哪篇报道。

  据《朝日新闻》社宣凤凰彩票欢迎你(5557713.com)传部称,公开的12分报道中,最初报道“吉田证词”的是1982年9月2日刊(大阪总社版),报道中称“我也曾将朝鲜女性强行带走,并暴力相加”,之后《朝日》还在附有照片介绍吉田的1983年11月10日早刊《吉田情治其人》一文中有所涉及。

  此外,针对未公开的4份报道,《朝日新闻》社宣传部称,“其中有3份是由外界人士撰写,还有1份大部分引用其他著作”。针对刊登特别报道后约2个月才进行公布一事称,《朝日》方面表示,“需要时间讨论公布方式,对此深表歉意。”(实习编译:李洲颖 审稿:王欢)